不认识的人会移fo……




无自信

搞oc+吃粮的小号 原来的大号已经废了大家可以去取关了(草

【茶僵】Candy.

我激情ooc(……) @JPG 


“你会喜欢糖吗?”


当阿僵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正是一节可有可无的思政复习课。秋意赶不走大部分的学生的困意,粉笔的唰唰声伴随着老师清爽的念书声,奈何内容太过无聊就连好学生也会时不时打个哈欠,无论是什么好听的声音都无法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了。在这还没什么紧迫感的初三上半学期,阿僵自然将思想寄于白云,让它随着风飘散,最后不知飘去了何处。不过她很快得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喜欢,苦涩的事情经历得多了口味也逐渐偏于甜食。她又盯着一颗躺在抽屉里的塑料薄纸包着的糖果发呆,橙色的糖果在某缕光的折射下显得亮晶晶的。这是阿僵中午站在小店柜台门前掏了半分钟口袋才找出一块钱买下的。本来一块钱买不了一袋糖,但不知道为何在阿姨怜悯的目光中她手里便多出了三颗糖。阿僵后知后觉地在心里狡辩:只是恰好没带够钱而已。虽然,最近手头确实有点紧。

忽然不知道是谁打开了窗,带着秋意的风翻动了写满笔记的课本,阿僵仿若从梦中惊醒,赶紧拿起笔跟上老师的进度。


放学前的一分钟总是难熬。阿僵开始细想手中最初另外两颗糖的去向,一颗放在口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丢了,或许落在了草地里被泥土覆盖,被小猫踩到了;还有一颗被同学一句“不给糖就捣蛋”给拿走了。本来阿僵可能会当机立断抢回来——揍不揍是另一回看心情的事了,然而今天她似乎整个人处于放空状态,木愣愣地点了点头,直到现在才迟钝地后悔。

是啊——是啊。一颗糖是给自己的,另一颗当然是给茶的。可此时她只能在机械的放学音乐播出时懊悔地抓抓自己的头发,背上书包将那糖果揣进兜里。

初三的压力总是很大。树叶还在飘江水还在流地球还在转就算是宇宙也在不停地膨胀,没了中考好像没什么大不了。她偶尔会把一切事情看得很开,但时常会往更负面的地方去想。由于人类还没有灭绝也没有陨星撞上地球,所以一切看起来合理的事情还得继续运转,平常的事还是会发生。

却不像今天。

今天是茶来接她放学的日子。

阿僵所在的教学楼离大门口有一段距离,她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让茶等太久因而加快了步伐。好在秋天的黄昏总不会太晚,在天空还没有逐渐变成像糖果一样的橙色时她踏出了大门。一辆卡车正好驶过,车子轰鸣的声音却像是被模糊了一般才传到自己耳里。

阿僵看了眼兜里的糖果。而茶还没有来。

但没有关系,因为自己可以等。虽然不能买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点一块三角形的抹茶蛋糕,等她来后给她一个惊喜。没有关系,这些以后会有,而现在自己有的只有——

“抱歉——来晚啦。”

甜乎乎的声音先一步传来,茶今日穿着JK服装朝自己走来。明明是平日常见到的模样,阿僵忽然心狂跳不已,她张了张口想要说点什么,却看见天空已被染成橙色。

是塑料薄纸包着的糖果的颜色。

“嗯。”阿僵朝她走去,将糖果塞在茶手里道,“没事,我们回去吧。”

而现在她只有自己和糖果呀。

而手里又传来的是纸包着的糖果的触感,以及女朋友手心的温度。




我喜欢糖果。也喜欢你。

不论是糖果还是和你在一起,都是好甜好甜的味道。

评论(2)
热度(3)
© 雪糕已死 | Powered by LOFTER